Thursday, March 12, 2009

08/09中央活动:《映影》下乡培训营

《映 。影》
日期: 19/09-21-09
地点:《龙岩会馆》
对象:第11、12、13团团员与理大工程系分校下乡团团员

此营的主题为《映.影》,此次培训营是以突发状况的形式为主。这培训营是应用下乡团的政策来设计主要课程,已达到“五精”的精神。此营的宗旨有四个:(1)提升团员们队下乡的了解和服务概念
(2)联系11,12,13团团员的感情
(3)成立新力军——第13团,以让下乡薪火得以相传
(4)联系工程系分校下乡服务团的感情。
此培训营共设有6个课程,课程包括《绿色大爆炸》,《赢越多越好》,《如何做个领导者》,《团队精神》,《震撼名嘴篇》,和《下乡团走透透》。课程的内容是配合下乡团的内部培训,其范围包括了探讨大专生的思考模式、临时反应,主持技巧、环保课题、时势课题以及下乡团的文化传承。当中还有团康游戏使整个培训营的气氛欢乐融洽。在这营中,营员们集思广益地进行讨论,也发挥互助精神,真正实践了下乡的“三集”文化-集体领导、集体负责、集体思考。除此之外,中央执委们也衷心感谢《慈青》代表、张荣福老师、第十团学长姚嘉发和姚嘉兴同学为培训营主持讲座,让课更为生动及充满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