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第十一团:下乡活动之策划

下乡时期的活动

活动:

1. 亲善拜访
2. 开幕典礼
3. 环保运动
4. 激励讲座
5. 小学生一日营
6. 中学生一日营
7. 安亲班
8. 激励讲座会
9. 电影分享会
10. 家庭日
11. 感恩夜 (闭幕晚会)

这十一项活动是第十一团下乡团所需考量的。其中包括了当地校长要求的激励讲座与彩画壁画等。

当我们还未正式进入下乡活动策划,我们需先了解当地村民的状况,如:教育水平,环境卫生,文化,家教,新村范围,可办活动之地,与其它等等。再来就是当地所要求的,我们须尽力配合。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当地村民对我们的期待。

在策划活动之时,我们也须了解该团的强(Strength)和弱(Weakness)再物色外在的机会(Opportunity)与威胁(Threat),整体来说我们该做SWOT分拆。这分拆有助于我们了解我们的策划能力与办事能力是否符合,只有透过该分拆,我们才能量力而为,而不是为了活动而活动。

下乡活动的策划也须多方面的配合,整体团心是最重要。只要有强兵力马,大家团结一致,任何事情都不必害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