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第十一团:第一次武拉必回乡活动

回乡迎新贺鼠年

日期:2008年2月16日
时间:早上
晚上—8.00pm-10.00pm
地点:早上 -- 武拉必小学
晚上—真君大地礼堂
对象:小学生和武拉必村民

我们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回去武拉必与村民拜年。早上我们在武拉必小学搞活动如珲春比赛,制造环保灯笼和歌颂新年曲,目的是让小学生能发挥他们的才华和多接触一些中华传统文化。那天早上大概有七十位小学生出席。当天早上的场面有些混乱,小学生不大兴趣对联比赛,唱新年歌的时候也有些冷场。
晚上的时候我们在真君大地礼堂举行新春晚会。我们借此晚会跟村民拜年和联络感情。当晚出席人数约200人左右。当晚节目包括团员献舞,中学生载歌载舞,以及妇女会团员来表演舞蹈。间中也有穿插一些小游戏和有奖问答时间。由于先前中学生没有来彩排,结果当晚表演是有些混乱,表演水准没达到我们的要求。整晚观众的反应不大热烈,团员也很被动,当晚表现有待改善。












第一天回乡—小学营

日期 :26-4-08
时间 :7.30am-5.30pm
地点 :武拉必小学
对象 :小学生

我们办这项活动是为了能让小学生多了解自己和提升他们的读书技巧。出席人数大约为60位小学生。我们当天早上只是在学校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开幕仪式,因为当时当地的政治情况不大稳定,所以不适合搞太过隆重的仪式。
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读书的技巧”,“心灵鸡汤”,“寻人游戏”,“心灵鸡汤”,“成长与发育”和“展望未来”。我们也有安排有益身心的station games, 让小学生边学习,边娱乐。
最受小学生青睐的节目是“寻人游戏”。这个节目够新鲜,况且也富挑战性和神秘感,大家玩得都很高兴。不过很可惜,小学生都没有成功完成任务。至于“成长与发育”和“展望未来”这两个节目不是办得很成功,前者是因为我们无法成功带出内容所需,后者则因为时间不足,而无法达到宗旨。
不过终结来说,这次大家的表现都有进步,大家再接再厉!








第二天回乡

日期 :27-4-08
时间 :9.00am-1pm
地点 :武拉必小学
对象 :小学生与他们的家庭成员和朋友

这天活动的性质比较轻松,主要目的是为了能让父母多和他们的孩子一起活动,享受天伦之乐。原本是应该由孩子和他们父母一起参加的,不过家长们的反应不热烈,结果只有三组有家长参与,其他九组都只是由小学生组成。有父母带领的组别都表现比较优越,头三名得奖组别都是有父母参与的。
当天我们准备了一系列新鲜好玩的游戏给参赛者。举例来说,“跳绳脑激荡”这个游戏很刺激,大家都玩得很愉快。“接力乒乓球”这游戏小学生玩得十分卖力。还有“搞笑全家福”为大家带来许多快乐欢笑声。当然也有一些游戏比较沉闷,例如“创意粘土”和“2人3足障碍”。
终结来说,这天的节目也算是成功。







第三天回乡—科学展

日期 :28-4-08
时间 :7.30am-1pm
地点 :武拉必小学科学室
对象 :小学生

这项活动的宗旨是让学生从科学实验中领悟到学习科学的乐趣。我们在科学室里准备了六个实验让小学生参观,大多数这些试验都是在学校里没做过的。我们安排四,五和六年级的学生轮流进来参观。
学生们的表现很踊跃。最吸引学生兴趣的实验是“漂浮的针”,引起学生们的好奇心。“吊冰试验”也很新鲜,经过团员的有效教导,学生们都记得了“零度是冰点”这个科学原则。
这项活动的宗旨达成了!以后团员们能举办类似的活动。


第三天回乡—感恩晚会

日期 :28-4-08
时间 :7.30am-1pm
地点 :武拉必小学礼堂
对象 :小学生和武拉必村民

因为双亲节就快到了,所以我们举办这一项活动来表达我们对村民的爱,也让小学生来表达他们对父母的爱。当晚我们把舞台布置得很简单,但那块布景条很漂亮出色,为我们当晚平庸的舞台增添几份色彩。那晚出席者大多数为小学生,一小部分则是家长。
我们举办了一场服装秀,主角是小学生。这节目提供机会让小学生站到台上,表现出他们最自信的一面。小学生们为了这场服装秀,都拿出了他们家里最漂亮的衣服出来走秀。当晚最感人的环节是当我们五位团员和小学生站在台上发表他们对父母爱的感言。他们说出了他们内心最真实的话,此刻,我们大家都哭了。当晚过得相当温馨,成功衬托出我们的主题--“爱。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