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07/08中央活动:追寻乡之梦培训营

《追.寻.乡之梦》
日期: 6/7-10-07
地点:《龙岩会馆》
对象:第10、11、12团团员与理大工程系分校下乡团团员

此营的主题为《追.寻.乡之梦》,意味着探索下乡的梦想,是需要我们去追寻与寻找的。此营的宗旨有四个:(1)实践三代同堂 (第10、11、12团)的和谐理念 (2)以“下乡前培训课程”,协助第11团更顺利进行下乡筹备工作 (3)成立新力军——第12团,以让下乡薪火得以相传 (4)联系工程系分校下乡服务团的感情。
此营的营员共32人,其中3位营员来自理大工程系分校下乡服务团。此培训营共设有5个课程,课程包括《鱼水之欢》,《绝对主持人》,《环保下乡结良缘》,《榕树下的故事》,和《社区关怀专题分享》。课程的内容是配合下乡团的内部培训,其范围包括了探讨大专生的思考模式、主持技巧、环保课题、社区概念以及下乡团的文化传承。另有2个团康游戏则由第10团和第11团的团员策划与主持,游戏时的气氛欢乐融洽。 在这营中,营员们集思广益地进行讨论,也发挥互助精神,真正实践了下乡的“三集”文化-集体领导、集体负责、集体思考。除此之外,中央执委们也衷心感谢《慈青》代表、《董总》代表、利劲文和刘依钏同学为培训营主持讲座,让课更为生动及充满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