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第十一团:第二次回乡活动

小学一日营
日期:十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
时间: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半
地点:武拉必小学
对象:小学生(3至6年级)

小学一日营的宗旨是提升学生思考与创作,让学生的假期生活过得较充实。当天的活动包括中华节日,故事表演,制做名牌鞋,马来西亚走透透,讲座(上中学啦,学习态度), happy family, 余兴节目(心理测验,脑筋转一转)。各年级平均20人。3-4年级:虽然学生都曾听过中华节日的故事,不过,团员创意的表演引起学生热烈的反应。马来西亚走透透的题目有点难,不过,这活动提高学生对马来西亚地区的认识。5-6 年级:制做名牌鞋最受欢迎,此活动让学生们体会非洲小孩的苦境。此外,余兴节目也提高了学生的知识。happy family的反应不错,学生从中学到数学。








比赛日
日期:十一月二十六日 (星期三)
时间:早上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半
地点:武拉必小学
对象:小学生(3至5年级)

常识比赛题目有点难,不过挑战性好,从中提高了学生的知识。动一动做手工的反应最热烈,学生都很有耐心的完成各自的手工,只有少数学生不合作。洗刷刷的反应也不错,学生都很合作地清理校园。



中学一日营
日期:十一月二十七日 (星期四)
时间:早上八时至下午五时
地点:武拉必小学
对象:中学生

中学一日营的主题是《我真的很不错》。宗旨是提高中学生对团体精神的重要性,提升与发掘学生的内在潜能。唱营歌时的气氛太冷淡,营员很被动。环保之“创意.穿衣”则反应不错,营员大显身手,做出许多创意的物品。讲座《性骚扰及如何自我保护》:营员在问答环节时有少许互动。讲座《麻雀变凤凰》:营员反应热烈,互动性佳,此讲座提高营员的信心,了解自己的缺点。闯关游戏的反应也很好,营员们都很合作。










下乡之夜
日期:十一月二十八日 (星期五)
时间:晚上七时至九时半
地点:武拉必小学
对象:领养家庭

团员们和各自的领养家庭享用晚餐,很温馨。当晚玩游戏时的气氛不错,不过,只有少许领养家庭参与。歌唱环节的气氛则有些冷淡,只有年勇的义母主动唱歌。

资源回收
日期:十一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时间:早上八时半至十一时半
地点:武拉必小学
对象:全体武拉必村民

宗旨是提高环保意识,减少制造垃圾。团员们将村名送来回收的东西分类,以便作环保用途。村民们积极参与,异族(印度人)也支持此活动。

闭幕典禮
日期:十一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时间:晚上七时至十时
地点:武拉必小学礼堂
对象:全体武拉必村民
闭幕典禮主题是《离别再聚》。 宗旨是发掘中小学生的演绎细胞,增进村民间的感情,以及感恩。目标是为了让村民们有更进一步的联系与沟通, 也借此机会让中小学生们发挥演绎才能,以及让团员们答谢领养家庭的照顾。戏剧表演是当晚反应最热烈的节目,由燕琴自篇,自导,自演;此外,共有六位团员参与此戏剧演出。当晚的节目包括团员舞蹈表演,琴笛二人组,中学生舞蹈表演,以及小学生笛子表演。Powerpoint 播影展也播放了团员们从第一次下乡至最后一次回乡在武拉必新村所举办的活动。最后,由团员们献唱两首歌曲结束此闭幕典礼~ 曲终人群散,离别再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